案例详情

连霍呼北高速联络线隧道工程施工安全总体风险评估

发布时间:2020-09-23 浏览次数:

  连霍呼北高速联络线是河南省政府豫政【2016】86号《关于印发河南省高速公路网规划调整方案的通知》中批准新增的11条规划路线之一。本项目将连接连霍高速和呼北高速,实现连霍与呼北高速的快速交通转换,而且,本项目还将与洛卢高速、商登高速构成一条横向大通道,全面形成连霍高速分流通道和应急保障通道,本项目建成后将有效分流连霍高速车辆,缓解连霍高速和G310的交通压力,确保东西向战略运输的需要,具有显著的社会和经济效益。本项目也是灵宝高速环线的组成部分,可以完善豫西路网结构、便捷区域出行、促进城镇化发展,本项目从灵宝市规划城区西南外围经过,沿线分布的川口产业集聚区和道南工业区可通过本项目加强与郑州、西安等主要城市以及整个陇海经济带的交通联系,项目的建设与灵宝市区域定位目标和城市规划相匹配,因此,项目的实施必将有力地带动当地经济社会的发展,同时也具有较大的应急和军事机动作用。

  项目起于灵宝市西闫村东南连霍高速上,向南向东止于灵宝市川口乡赵吾村北呼北高速公路上。全部位于灵宝市境内。路线全长27.407公里。

  连霍呼北高速联络线隧道工程施工安全总体风险评估找出了隧道施工危险源,完善工程安全事故预案预控预警体系,强化施工安全监控手段,有效控制施工安全风险,减少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发生,降低人员伤亡和经济损失,保障公路隧道建设的安全。为加强隧道工程的安全管理,尽早辨识潜在风险,优化工程建设方案,完善风险控制措施,提高工程建设和运行的安全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