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详情

周南高速公路公路工程施工安全总体风险评估

发布时间:2020-09-23 浏览次数:

  周口至南阳高速公路是高速公路网规划调整方案中规划新增的一条高速通道,规划路线北连商周高速,经宁洛、京港澳、焦桐、兰南等高速,南与南阳市北绕城高速顺接,将与商周高速共同形成一条商丘至南阳的运输大通道,可有效缩短豫东南至豫西南之间的出行时间,促进沿线经济社会发展。包括社旗县境在内的具体路线方案需在项目前期工作中,根据经济社会发展、城镇及产业布局、通道功能、资源分布、交通出行需求特征、地形条件等多种因素综合研究确定。

  周口至南阳高速公路起点位于商水县杨湖北S81商周高速公路与G36宁洛高速公路互通式立交处,路线向西南分别经过周口市商水县、驻马店市上蔡县、遂平县和西平县,平顶山市舞钢市、南阳市方城县、社旗县、宛城区和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终点位于南阳市北绕城高速北约4.9公里处,与兰南高速相接。路线全长195.520km,其中周口市境内路线长17.122km,驻马店市境内路线长87.203km,平顶山市境内路线全长23.684km,南阳市境内路线全长67.511km。

  周南高速公路公路工程施工安全总体风险评估找出了公路工程施工危险源,完善工程安全事故预案预控预警体系,强化施工安全监控手段,有效控制施工安全风险,减少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发生,降低人员伤亡和经济损失,保障公路建设的安全。为加强公路工程的安全管理,尽早辨识潜在风险,优化工程建设方案,完善风险控制措施,提高工程建设和运行的安全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