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详情

“郑州市四环线及大河路沥青路面工程”施工技术咨询

发布时间:2020-07-23 浏览次数:

  郑州市四环线及大河路快速化工程是郑州市主城区“两环三十一放射”快速路系统中“两环”的外环,由大河路、东四环、南四环及西四环组成闭合环线,途经郑州市郑东新区、经开区、管城区、二七区、中原区、高新区、惠济区、金水区,路线全长约93km,包括旧路改建路段长86km,新建路段长7km。

  项目全线采用城市快速路标准,大河路、南四环、西四环规划为高架快速路(双向八车道)+地面主干路(双向八车道)+辅路;东四环规划为主线地面快速路(双向十车道)+辅路。快速路设计速度为80km/h,地面主干路设计速度为50km/h,辅路为城市支路,设计速度为30km/h。规划控制总宽度180m(其中道路红线宽80m,两侧各有50m宽绿化带)。全线高架快速路65km(新建高架快速路58.1km,现状高架快速路7.1km),地面快速路28km。

  该工程是郑州推进国家中心城市建设进程中的一项特大型城市立体交通项目,是郑州市乃至全省全国市政道路中投资规模和工程体量最大、建设模式和施工工艺最新、统筹协调和实施要求最高的一个特大型城市立体交通项目,被列为郑州市委市政府一号工程和市建委当前首要工程。项目规划控制总宽度180m,全线沥青铺装总面积为924.4万平米,道路工程沥青铺装面积为644.5万平米。其中地面主路沥青铺装面积为494.7万平米;道路地面辅路沥青铺装面积为149.8万平米,桥梁沥青铺装面积为279.9万平米。

  节能减排所参与郑州市大河路-四环路沥青路面施工的全过程技术咨询服务,服务内容包括:原材料的优选、路面结构优化及施工设备评价;配合比设计及试铺指导;现场施工技术服务;路段的技术服务工作总结等,本部门圆满完成了郑州市城乡建设委员会安排的各项任务,相关技术咨询工作对该工程沥青路面施工质量起到了良好的提升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