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详情

绿色公路项目验收第三方审核

发布时间:2020-09-23 浏览次数:

  河南省三淅高速项目的绿色公路第三方审核

  三门峡至淅川高速公路是实施国家促进中部崛起战略的需要,是交通运输部《促进中部地区崛起公路水路发展规划纲要》中侯马至十堰高速公路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也是《河南省高速公路网规划》中豫西一纵。项目建成后可与连霍、沪陕、福银等三条国家高速公路连接共同构架组成中部区域交通骨架体系,形成豫西、豫西南和鄂西北地区的能源运输和旅游观光通道,对于打通北部煤炭资源运输通道、引领南部制造基地腾飞、带动中部山区资源开发、促进三省边缘地区经济崛起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为促进绿色公路体系建设,依托河南三淅高速全过程、全方位地开展绿色公路建设技术系统应用实践。通过集约利用山区珍贵的土地资源,开展多种废弃材料循环利用,全面推广节能减排技术,重点实施环保技术创新应用,取得显著地节能减排效益和社会效益,打造交通运输部绿色公路试点工程,为生态敏感区、山岭重丘区绿色公路建设起到示范引领作用。

  江苏省镇江G312段、苏州西段、扬州312段绿色公路第三方审核

  该批绿色公路项目是江苏省绿色交通发展的重点项目,根据《江苏省绿色循环低碳交通运输发展规划》要求,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以推进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建设、积极优化交通基础设施结构,使公路网络化程度、路网技术等级和路面等级结构不断提升。江苏省在绿色公路项目中大力推广再生利用、绿色交通基础设施等技术,努力打造绿色交通强省。节能减排所积极参与外省的绿色公路第三方审核工作,取得了较为满意的服务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