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详情

高性能乳化沥青冷再生现场技术服务

发布时间:2020-09-23 浏览次数:

  承担的《高性能乳化沥青厂拌冷再生关键技术》课题通过鉴定并获得了河南省交通科技进步一等奖,并于2012年被交通运输部纳入“交通运输建设科技成果推广目录”进行全国范围推广。

  基于乳化沥青再生技术重复利用旧料、低碳环保且经济效益、社会环境效益好的特点,结合我省实际,先后在3个工程项目中进行了推广应用。2010年,在京港澳高速郑州至漯河段改扩建工程中,采用乳化沥青再生层替代12cm ATB25结构。2012年,在连霍高速郑州至洛阳改扩建工程中,在20km路段将再生料用于下面层,实现沥青旧料的100%回收利用。同年,在国道107新郑段改建项目中,进行乳化沥青厂拌冷再生应用于下面层的科技示范工程,并组织召开了全省范围的现场观摩会。2016年11月,G310新安段改建工程部分路段采用乳化沥青再生技术用于下面层,全线3.58公里,设计厚度为10CM,再生路段3天内都取出了完整芯样,满足规范指标要求。

  以上项目的实际应用表明,乳化沥青厂拌冷再生结构层不仅满足质量要求,而且节能减排、经济及社会效益十分显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