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详情

橡胶改性沥青在尧栾西高速公路(尧栾段)中的应用技术服务工作

发布时间:2020-09-23 浏览次数:

  郑西高速尧栾段项目起点位于平顶山市鲁山县赵村乡鲁山大佛景区东侧,接郑西高速郑州至尧山段终点东约4.2公里,绕赵村乡东侧,向西经鲁山县尧山镇、嵩县车村镇到达栾川庙子乡,与洛阳至栾川高速公路相交叉,设置Y型枢纽型互通式立交,接同期规划实施的郑西高速栾川至西峡段,到达项目终点。项目路线全长78.74公里,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设计速度为100公里/小时,路基段度26米。

  尧栾西高速公路(尧栾段)工程路面结构中广泛采用橡胶复合改性沥青,特别是在上面层中基本采用了4CM细粒式橡胶复合改性沥青混合料(WRAC-13C),在路面下封层中采用了橡胶复合改性沥青同步碎石封层技术。该技术被河南省交通厅认定为科技成果重点推广项目,节能减排所参与橡胶改性沥青技术在尧栾西高速公路(尧栾段)应用的全过程技术服务工作,具体咨询内容包括:橡胶沥青厂家选取、橡胶沥青应用实体工程考察、橡胶沥青混合料配合比设计、橡胶沥青施工工艺与质量控制技术等,通过我部门的相关咨询工作,对推动橡胶改性沥青技术在该项目的成功应用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