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详情

三门峡至淅川高速公路卢氏至西坪段施工监理项目

发布时间:2020-07-23 浏览次数:

三门峡至淅川高速公路卢氏至西坪段施工监理项目

  三门峡至淅川高速公路卢氏至西坪段地处豫西山区,是我省迄今为止平均造价最高、桥隧比最高、施工难度最大的高速公路建设项目。组织难度大,项目沿线山河交替,地形起伏大,施工中仅有G209国道可作为运输通道,修建的施工便道里程长、开挖量大,修建难度高,部分标段修建便道的里程超过项目主线里程的5倍以上。施工风险大,各施工标段高填方、深挖方多,不良地质较多,存在滑坡、不稳定斜坡、崩塌、危岩体、岩堆、岩溶、泥石流、采空区等众多不确定因素,最大的填方深度达60米,最大的挖方深度达68米。

三门峡至淅川高速公路卢氏至西坪段施工监理项目

  桥隧比例高 项目主线穿越熊耳山、伏牛山、洛河、老鹳河、淇河、丹江等山脉和水系,地质条件复杂,桥连隧,隧连桥,桥隧相通,桥隧比达58.58%,在崇山峻岭中形成了蔚为壮观的桥隧群,可以称得上是河南“最美高速公路”。其中位于卢氏县横涧乡、双槐树乡的西安岭是黄河、长江两流域的分界岭,项目穿越该山的熊耳山(原名“西安岭”)隧道全长3646米,也是我省迄今最长的已通车公路项目隧道。

  环保要求高,项目穿越南阳恐龙蛋化石群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伏牛山世界地质公园、大鲵自然保护区,环保要求严格。作为全国首批绿色低碳公路主题性试点项目,全方位实行绿色低碳管理,彰显了路与自然景观和谐、路与遗迹保护相得益彰。

  我公司承担该项目LXJL-1标段监理任务,特大桥7444.55m/5座,大桥11367.33m/36座,中桥133.502m/2座,特长隧道3646m/1座,长隧道2954m(平均)/2座,中隧道1624.1m(平均)/3座,短隧道右线1448.4m/5座,涵洞25道,互通式立体交叉1处,分离式立交桥56.8m/1座,通道34道(不含桥梁合并设置)。服务区1处,收费站1处。路基工程中,清表25091.83㎡,挖土方106.24万m³,挖石方364.37万m³,填方633.99万m³,排水及防护工程214765.64m³等工程的监理工作。该项目荣获2018-2019年度中国公路建设行业协会颁发的李春奖(公路交通优质工程奖)及河南省交通运输厅“省级样板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