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详情

甘肃省定西市陇西至漳县高速公路隧道锚杆拉拔项目

发布时间:2020-07-23 浏览次数:

  该项目主线起点位于陇西县城东侧以枢纽立交接G30高速,经陇西县黄家门、漳县王家河,终点位于漳县城东,顺接渭源至武都高速漳县连接线,主线长31.186公里。另设陇西过境连接线,起点在黄家门,设枢纽立交接主线,向西以隧道穿越乔家坪、梁家坪,经东兴铝业陇西分公司南侧,终点至十里铺,以立交接S14陇西至渭源高速公路,连接线长9.208公里。

  是两大国家高速公路的联络线,是“丝绸之路经济带”道路互联互通工程之一,也是定西市精准扶贫重点工程之一,是连接漳县、岷县与陇西和定西之间的一条便捷通道。连接线与陇渭高速相接,从而形成陇西的环城高速,以实现城市外环高速过境,内部交通畅连的通畅环境,充分发挥陇西城市节点的“旱码头”作用,和南拓北展、承东启西的发展扩散效应。本项目的建设对于定西地区积极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发展战略,促进甘肃“丝绸之路经济带”黄金段建设,加快六盘山国家级贫困区经济快速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完善区域路网结构,改善区域交通运输条件,支持区域资源开发,带动区域经济发展、带动区域旅游业发展、构建市域城镇体系结构均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

  我院承担该项目隧道锚杆拔力检测项目,锚杆施工作为隧道支护体系中非常重要的一道工序,对其进行拉拔力检测是隧道质量检测中必不可少的一环,对隧道施工质量的控制起到非常关键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