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详情

中巴经济走廊交通基础设施联合工作组召开第8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0-10-28 浏览次数:

  10月26日,中巴经济走廊交通基础设施联合工作组第8次会议通过视频方式举行。交通运输部副部长戴东昌和巴基斯坦交通部常秘扎法尔·哈桑共同主持会议。会议讨论了“两大”“两小”“橙线”、ML1项目和公路技术合作等,并达成了重要共识。

  会上,戴东昌指出,中方高度重视中巴经济走廊建设和交通基础设施对走廊建设的重要意义。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双方同舟共济、守望相助,在巴方积极配合下,中方有关企业坚持不停工、不裁员,有序安排复工复产,共同推动喀喇昆仑公路二期(赫韦利扬—塔科特)项目顺利完工,“橙线”项目开通运营,其他项目有序推进,中巴经济走廊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克服疫情影响,取得积极进展。

  戴东昌表示,走廊交通运输合作有助于维护两国物流供应链的安全稳定,中方愿与巴方分享交通运输领域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有益经验,为后疫情时代走廊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哈桑表示,在交通基础设施联合工作组的辛勤工作下,许多项目取得突破性进展。希望双方共同努力,在中巴经济走廊框架下加强务实合作,进一步推动走廊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助力走廊整体建设和两国经济社会发展。

  我驻巴使馆、国家铁路局、部机关有关司局负责同志和巴基斯坦有关部门负责人、有关省代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