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详情

《基于监测数据的装配式梁桥性能评价及预警关键技术》项目顺利通过验收

发布时间:2020-03-20 浏览次数:

  2020年3月19日,公司承担的《基于监测数据的装配式梁桥性能评价及预警关键技术》通过了河南省交通运输厅组织的验收。为加强疫情防控工作,本次验收会议首次采用了线上评审方式。会议由河南省交通运输厅科技处主办,专家组和项目组代表均在线参与验收会。

  会上,河南省交通运输厅科技处首先对验收项目基本情况和参会人员做了简要介绍,项目负责人公司总经理唐国斌代表项目组进行了课题研究情况介绍,项目组成员宋粉丽代表项目组向参会专家进行了汇报。

  项目针对装配式梁桥,研究了全寿命周期内桥梁监测数据的物理特征,形成监测大数据处理的核心技术和算法。基于可靠度思想,从装配式桥梁的整体性、安全性和适用性等角度,分别构建了评估模型,建立了预警指标和预警标准。并开发了基于监测数据的装配式桥梁可靠度评估系统软件,实现了装配式桥梁基于监测数据的快速评估。项目研究成果在省内代表性公路装配式梁桥进行了应用,对提升路网的安全保障能力具有重要的意义。

  评审专家和项目组验收委员会经过质询和讨论,一致同意项目通过验收。同时对本次会议创新采用线上评审方式表示高度认可,并给予好评,认为既体现了科学防治疫情的要求,又高效便捷地为我省交通科研人员的项目评审提供了宝贵的指导意见和建议。